余丰慧:特朗普也无法阻止亚马逊股价暴涨

摘要
亚马逊在“困境”中突围。为何将困境打引号?因为这个困境不是来自业务发展,也不是来自市场竞争,而是来自特朗普的“嘴炮”“嘴仗”。特朗普连续发布推特抨击亚马逊。3月下旬特朗普在推特上的一连串“嘴炮”,曾令亚马逊累计跌逾13%。

  亚马逊在“困境”中突围。为何将困境打引号?因为这个困境不是来自业务发展,也不是来自市场竞争,而是来自特朗普的“嘴炮”“嘴仗”。特朗普连续发布推特抨击亚马逊。3月下旬特朗普在推特上的一连串“嘴炮”,曾令亚马逊累计跌逾13%。又是要对亚马逊征税,又是指责亚马逊侵蚀美国邮政快递利益,又是指责亚马逊对传统商业带来冲击。然而,亚马逊股价短暂下跌后,迅速反弹,而且对特朗普的嘴炮貌似有了抵抗力,出现了一边特朗普发推特抨击,一边亚马逊股价上涨的情况。

  不惧总统抨击的亚马逊股价我行我素暴涨的底气何在?在于亚马逊的实力,特别是靓丽业绩支撑,而不是疯狂炒作起来的。为何把暴涨一词用在亚马逊股价上呢?

  4月26日 亚马逊市值单日暴增逾700亿美元,超越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跃居苹果之后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因为4月26日晚间公布的亚马逊财报全线大超预期,股票随之出现跳涨,加上盘后交易的涨幅,将其股价推涨至历史记录高位。

  亚马逊股价暴涨的业绩支撑点或者说哪些板块业绩靓丽,前景无量呢?主要是电商与云计算业务利润率大增。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亚马逊的净利润为16.29亿美元,每股收益3.27美元,这一业绩远好于去年同期。2017财年第一季度,亚马逊的净利润为7.24亿美元,每股收益1.48美元。

  亚马逊第一季度来自于在线商店的净销售额为269.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28.26亿美元相比增长1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增长13%。

  亚马逊AWS云服务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54.4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36.61亿美元增长49%;运营利润为1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90亿美元。

  来自于订阅服务的净销售额为31.0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39亿美元相比增长60%,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56%。

  电商、AWS云服务、订阅服务构成亚马逊最具成长性收入的铁三角,也是发展前景无量的业务板块!

  投资者、创业者从中都要悟到一些东西!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亚马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