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登新:*ST华泽 第二次暂停上市

摘要
笔者在此忠告各位投资者:切莫心存侥幸!今时不同往日,在大批创新企业尚无法IPO的市场环境下,*华泽第二次“恢复上市”难如上青天,已无任何重回市场的希望!切记!对*华泽绝望、放弃吧!再也没有赌壳的机会了!证监会将以行动证明给大家!

  *ST华泽:第二次暂停上市

  ——垃圾重组仍是垃圾是铁律

  A股僵尸企业系列(3

  股票名称:*ST华泽,曾用名:ST华泽,华泽钴镍(2014),*ST聚友,S*ST聚友,聚友网络(1999),泰康股份(1997-1999)。

  上市地及股票代码:深交所;000693

  上市时间:19972

  所属行业:低镍镍铁、硫酸镍及副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相关有色产品的经营贸易。

  控股股东:私人控股

  现有职工:552

  IPO募资:5632万元

  上市后两次再融资:20.5亿元。20009月,公司实施配股,每10股配3股,配股价18元,实际募资净额1.61亿元;20141月,公司非公开定向增发,实际发行价 5.39元,实际发行3.51亿股,实际募资净额18.91亿元。

  现金分红:该股自上市以来累计分红 4 次,累计分红金额为0.80 亿元。

  公司上市20年,共有12年出现扣非净利润为负数。

  

  其中,在2004年、2005年、2006年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数,2007427日收盘后,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当时公司名称为“*ST聚友”。

  十分奇葩的是,公司在“暂停上市”时间长达6年半后,居然奇迹般地“恢复上市”,这是一曲“僵尸复活”的闹剧,也是对退市制度的严重挑衅与践踏。

  为了高调迎接并庆贺成功“恢复上市”,201415日,公司发布决定, *ST聚友更名为华泽钴镍。

  更名5天后,2014110日,*ST聚友正式更名并“恢复上市”。

  于是,瞬间大变戏法:垃圾变金条。*ST聚友在暂停上市前2007年初最低价2.36元,在恢复上市一年半后,股价暴涨至20156月最高35.97元。这不是乌鸦变凤凰,而垃圾变金条。这就是风靡一时的A股炒壳、赌壳大戏,皮包买壳,股民跟风,最后皮包卖壳,股民买单。这就是疯狂一时的A股赌壳狂潮。

  实践反复证明:垃圾重组仍是垃圾,不过是浪费社会资源。美其名曰:保护投资者!

  2014年“恢复上市”后,从次年开始,*ST华泽理直气壮地再次连续三年亏损: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赤裸裸地亏损!

  目前,*ST华泽已明白无误地广而告知:本公司即将第二次“暂停上市”,请股民朋友们不要豪赌跌停板!

  这家原本应该在2007年正式退市的超级垃圾股,居然让它在A股市场苟延残喘了3年多,另有6年半是僵死状态(即暂停上市)。

  如此退市制度,让这家原本应该在10年前退市的垃圾股,毫无尊严地被折磨得死去活来,最终仍然被迫选择再次暂停上市,这是谁之过、谁之错?

  2016229日收盘后(收盘价12.5元),*ST华泽再次长时间停牌2年,直至2018321日,*ST华泽再次复牌,却突然告知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亏损,即将面临第二次“暂停上市”,这让12.5元持有*ST华泽的股民心碎了!

  *ST华泽连续25个交易日跌停,已从12.5元跌至目前的3.66元,但远不够,最终结果当然会是直奔毛股的阵营。

  不用想像:*ST华泽第二次“暂停上市”后,再想第二次“恢复上市”,几乎是白日做梦!

  因此,笔者在此忠告各位投资者:切莫心存侥幸!今时不同往日,在大批创新企业尚无法IPO的市场环境下,*华泽第二次“恢复上市”难如上青天,已无任何重回市场的希望!切记!对*华泽绝望、放弃吧!再也没有赌壳的机会了!证监会将以行动证明给大家!

  最后,附上*ST华泽的系列违法违规罚单(以下记录来自广发证券行情软件):

  12005920日,深交所对该公司及其一批高管进行谴责。

  22006713日,深交所对该公司及其一批高管进行谴责。

  32010318日,证监会对该公司及其一批高管开出行政处罚单。

  420151015日,证监会对公司及两位实际控制人进行警告。

  5201619日,证监会对公司及两位实际控制人再次警告。

  6201678日,深交所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批高管公开谴责。

  720161115日,证监会责令公司整改。

  8201747日,证监会要求公司两位实际控制人对“此前为履行承诺、偿还资金已采取的措施”进行公开说明。

  92017725日,证监会作出对公司及三位实际控制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102017825日,证监会对公司孙公司处2.5万元罚单。

  1120171027日,深交所对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进行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

  12201821日,证监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一批高管开出了合计358万元的罚单,并发出警告,责令整改。

  132018330日,证监会再次对公司采取责令整改监管措施。

  截止2017年6月底*ST华泽为其子孙公司提供巨额担保并已逾期部分,超过10亿元:

  

关键词阅读:*ST华泽 上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