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军:中兴事件不代表企业缺乏创新 只是积累还不够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3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在天津举行,年会主题为:智能商业时代——高质量发展与价值创造。元丰资本创始人、前Google资深研究员吴军出席并演讲。

    吴军提到自己在二十多年前,曾随着清华大学去美国参加一个国际会议,“当时清华做的技术也是国内最好,”吴军却发现,和麻省理工和卡内基梅隆相比,差不多差20年技术。今天再开会,差距已经缩小到三五年。

  谈到中兴被美国商务部制裁,吴军认为我们要看到发展趋势,“不能一出中兴这个事大家马上就骂,说没创新。”他表示要发展地看,动态地看这个事。因为“今天中国的问题不在于公司缺乏创新,而在于我们在过去的20年的积累不太够。”

  而中国大学从十年前,就开始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投入,吴军发现,今年清华的预算,已经超过美国任何一所大学。今年清华的预算是斯坦福的两倍,是麻省理工学院的两倍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年大概是20多亿美元,清华比它还多。吴军相信,在这样强度的推动下,相信20年后中国会出现很多原创领域的进步。

关键词阅读:中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