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美联储、欧洲与央行应共同应对金融风险

摘要
监管全球金融风险的机制不多,可能只有IMF在做相关工作,但他们能力也有限。能否组建一个囊括美联储、欧洲和中国央行的G3组织,通过峰会对话的方式应对世界金融风险?

  金融界网站讯 “监管全球金融风险的机制不多,可能只有IMF在做相关工作,但他们能力也有限。能否组建一个囊括美联储、欧洲和中国央行的G3组织,通过峰会对话的方式应对世界金融风险?”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先生4月18日在《财经》前沿·2018--战争在走近·德维尔潘《论战争与和平》论坛上如此呼吁:“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处理金融风险”。

  针对当前中美贸易战问题,德维尔潘也分享了他的观点:“特朗普相信美国第一,如果美国要赢必须要有一个输家,如果美国输,那肯定是其他国家赢了,这是特朗普的心态,也是他采取贸易保护主义的原因。”

  “我们要重塑国际社会,通过对话、双赢合作、强调和谐来制止非正义行为。大部分国家都不会把和谐社会当作目标来强调,但中国这么做了,相信未来中国在这方面可以做出贡献” 德维尔潘展望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