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税改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将持续到2020年

摘要
IMF向金融界表示,美国税改很可能提高美国的公共债务,增加其经常账户赤字,加剧全球失衡。与美元和美国利率变动有关的其他国家也会受到严重的外溢影响。

  金融界网站讯 4月17日,IMF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未来两年的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2.9%、2.7%。报告称,美国的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将得益于临时性为主的财政刺激。

  IMF向金融界表示,估计税改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是正向的,正向影响累计将持续到2020年,到2020年对于美国经济的额外增速贡献累计会达到1.2%。然而,由于其中一些规定的时效性限制,预计从2022年起的几年内,税收政策的增长率将有所降低。

  IMF也向金融界强调,这些变化很可能提高美国的公共债务,增加其经常账户赤字,加剧全球失衡。与美元和美国利率变动有关的其他国家也会受到严重的外溢影响。 针对税改对美国债务的影响方面,IMF向金融界称,其长期以来一直建议,任何减税都应以间接税(如消费税、更高的天然气税和碳税)取代收入损失抵税的方式进行。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7期IMF:美税改或增加其经常账户赤字 加剧全球失衡

关键词阅读:税改 美国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