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果:亏损独角兽登陆A股 对新经济更加包容

摘要
从政策导向、宏观与流动性、行业景气与企业盈利、估值水平,机构持仓等因素的综合分析来看,全年仍然维持对于创业板的战略性看好。独角兽企业的到来,将带动A股市场估值体系对新经济公司更加包容。

  【本期导读】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看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领域?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有何重大意义?“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独角兽”缘何获得众多资本趋之若鹜?独角兽公司的估值,目前处于哪一种状态?独角兽企业上市,会不会对A股的投资风格带来一些影响?创业板今年的投资机会如何?《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陈果,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曾入围新财富、水晶球分析师,去年底独家提出2018年“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数”,被认为是“成长股行情旗手”。

陈果,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第四节 陈果:亏损独角兽登陆A股 对新经济更加包容

  金融界:创业板经历了近3年持续调整后,您如何看它今年的投资机会?

  陈果:我们从去年年底的18年年度策略报告《科技G2、成长复兴》,独家提出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一季度创业板指领涨全球主要股指。我们从政策导向、宏观与流动性、行业景气与企业盈利、估值水平,机构持仓等因素的综合分析来看,全年仍然维持对于创业板的战略性看好。

  金融界:独角兽企业上市,对我国资本市场格局会产生哪些影响?“独角兽”对A股投资风格有何影响?是否意味着市场正在经历一种风格的转换?您能给投资者一些建议吗?

  陈果:资本市场主线转换背后是时代发展趋势的映射。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未来将进入提升全要素生产率的阶段,新经济发展即是政策重点,也是产业趋势。独角兽企业的到来,很大程度上使得A股投资者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到其代表的新经济领域,将带动A股市场估值体系对新经济公司更加包容,市场风格会偏向新兴成长方向。投资者对于A股现有的新经济优秀公司,不仅仅要考察其当期净利润,也要考察其收入及增速等一系列财务指标,更要看重其核心竞争力,其所处产业发展空间,同时需要进一步回避劣质公司。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6期陈果:全年战略看好创业板 独角兽促市场更包容新经济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新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