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美国真正目的是它!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随后升腾起火光和浓烟。

  今天暴哥起得有点晚。没想到一觉醒来,竟然出了这么大的乱子!

  美国又对叙利亚空袭了!

  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上空随后升腾起火光和浓烟。

  路透社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消息称,美国针对叙利亚的精准打击使用了战斧巡航导弹。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在这次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美军舰队和飞机。

  关于美国本次军事行动的目的:

  美国防部称,今晚的打击计划已经完成。但表示这是一场持续的行动,当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时,打击才将正式结束。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美国去年几乎是在同样的时间(去年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在4月7日),以同样的理由(化学武器),用相同的方式(战斧导弹)来对叙利亚进行打击。

  还有一点相同的是,两次打击都是十分突然!

  去年空袭几乎是在没有预警的情况,打击就结束了!

  而今年的,在空袭之前,特朗普是放出风声来说准备打击,后来美国、英国包括俄罗斯都开始调兵遣将到了叙利亚。

  尽管形势剑拔弩张,似乎是一触即发!但特朗普昨天突然发推特说,可能不会很快就对叙利亚采取打击,这个表态原本让大家觉得可能事态有缓和的余地。

  万万没想到,特朗普发完消息第二天,打击就来了!(特朗普说话确实不能当回事)

  到底为什么打叙利亚?

  在暴哥眼里任何一场军事行动的背后必然都是为了利益!

  对于本次空虚叙利亚,美国的目的真的是为了化学武器吗?

  当然不!

  因为其实连西方人自己都看不过眼,说这场战斗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化学武器。

  据英文媒体的报道,一名英国皇家海军说,我对这次空袭叙利亚的目的持高度保留态度。因为大家都知道,叙利亚政府军阿萨德即将赢取胜利,这个时候在自己在机子的地盘对自己的国民发动化学武器的袭击实在是不合常理。

  而有过30年军事生涯,参加过福兰克群岛战役、科索沃战争、指挥过伊拉克战争英国的高级将领Shaw在接受西方媒体采访的时候更是表示:

  叙利亚究竟有什么动机在这和时候,这个地点发动化学武器袭击!

  叙利亚人马上就要赢了!不是我(Shaw)说的,是美国人说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格尔将军在前几天对国会说,阿萨德赢得了这场战争,我们需要面对这一点。而特朗普上周在推特上说,美国已经结束了ISIS,并将很快退出。然后突然你就会受到化学攻击的指控。在说完“指控”二字之后,西方媒体便“及时”切断了Shaw将军的画面。既然西方人自己都不信什么化学武器,那么究竟特朗普包括英国有什么目的呢?政治军事上的博弈暴哥在这里不多谈了。主要说说经济层面的。在经济层面,暴哥的理解核心目的之一其实就是原油。为什么这么说?

(其实暴哥在去年美国空袭叙利亚之后以及去年底的时候多次表示,未来油价的表现很可能会超出预期!

没想到,进入2018年,油价果然在不断的创着新高!)

   在页岩气革命的推动下,美国2015年解除出口禁令,从此美国本土的能源产业进入一个新的篇章。但是2015年到2016年大家也知道,国际原油价格一路走低,美国这种放松实际上并没有让美国本土生产的能源及相关企业获得什么好处。

   随着能源和石化企业出钱出力支持的特朗普上台之后,做多油价可以说成为特朗普的政治主要目的之一。也算是一种回馈金主的方式和承诺。

   那么特朗普是怎么做的呢?

   除了国内政策扶持以外,主要的方向是是两个:

   一个是找到更多消费市场,用美国原油;另一个是清除不听话的原油产能,在美国增产的同时不扩大供给差,甚至缩窄供应缺口。这两个方向中的第一个,很好说明,我们中国就是一个例子。特朗普不断的通过各种方式和借口,比如缩窄逆差啦,等等,希望中国多进口美国的原油和天然气,结果短期目的达到了。对于日本、印度等其他能源消费的大国,特朗普也是用提供军事保护(武器)政治高压等方式来争取相关国家的能源供应替代。

   当然,美国这么做必然会挤占其他原油供应国的份额。比如沙特就很明显。

   所以安抚沙特等国家,美国还是需要用军事政治手段,比如给沙特提供武器和技术,提供沙特经济转型所需的技术,“承诺”沙特会在和伊朗的斗争中取得胜利等等。(当然沙特也离不开美国,但能够让沙特牺牲自己的能源份额,美国还是很厉害)

   但是,大家也知道不是所有的产油国都叫沙特,像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等等美国不能控制的产油国,美股就无法用谈判等比较和谐的方式达成目的。那怎么办呢?制裁就是一种最常用的手段。效果也很明显。以委内瑞拉为例,在美国长期制裁之后,委内瑞拉如今的原油产能已经降低到了20年的最低点。且因为原油的开采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资本消耗过程,如果停工、罢工,加上供应线路的封锁,金融交易环节的封锁,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应该还会继续往下掉。除了委内瑞拉,大家看看伊朗、俄罗斯哪个国家没有受到美国进一步的制裁?(原本奥巴马时期伊朗和美国关系已经回暖了,但特朗普重新开始制裁)

    暴哥看到很多人只看到所谓叙利亚恐袭的短期冲击,但其实对于原油市场来说,油价的因素从来就不是简简单单稳定的供给变化所决定的。常常就是因为政治上的操弄,造成油价从所谓的短期冲击变成最近欧佩克预测今年9月份原油供应过剩就会消失,而这是两年前根本无法想象的。这么快全球的原油就从高度过剩变成即将平衡,如果没有美国(沙特)等国家的操弄可能吗?

   未来如果暴哥的预计没错,伊朗的原油供应可能也会出现问题。加上中东连续的跳动人们的神经,华尔街也可以借助人们的情绪来再原油市场上进一步发挥影响力。如果这么下去2018年的油价到80也许都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最后说说英国和德国。

   在这次组团空袭的国家中,除了美国,英国和法国也参与,但德国却没有,甚至截至目前都没有表态。为什么?还是难逃原油利益。

   对英国来说,作用北海油气田的英国,今年也就是2018年时隔14年之后,重新成为原油的出口国。加上英国和俄罗斯近几个月一直因为特工闹得不可开交,俄罗斯方面甚至表示所谓化学武器就是英国派人搞出来的。

   法国方面,他在殖民时期一直是叙利亚的宗主国,有干预的“传统情愫”,而且法国本身在叙利亚包括周边也有着大量的石油利益。而德国为什么不参与也不表态?因为尽管德国的原油消耗在下降,但最主要的原油供应国就是俄罗斯。俄罗斯出口供应除了中国,35%都给了德国。所以德国除非逼不得已不会和俄罗斯出手。

关键词阅读:空袭 叙利亚 美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