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海洲:牛!买不起房时就多买两套房

摘要
4月11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分论坛“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上,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劝大家: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啊。不排除管清友是一番好意,也不排除十年后的房价会更贵。

  4月11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的分论坛“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上,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劝大家: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啊。不排除管清友是一番好意,也不排除十年后的房价会更贵。但对于买不起房的百姓来说,又如何能够“多买两套”呢?如果能“多买两套”,又怎么能叫“买不起房”呢?管清友称“借钱也得买”,但找谁借钱呢?就是找银行借钱,那也不得自己付首付吗?那不也得按月还钱吗?付不起首付怎么办?每月还不起月供怎么办?银行还会借钱给老百姓吗?

  所以,管清友院长的话让我想起了晋惠帝的“吃肉论”。晋惠帝时,有一年发生饥荒,百姓没有粮食吃,只有挖草根,食观音土,许多百姓因此活活饿死。消息被迅速报到了皇宫中,晋惠帝听完了大臣的奏报后,大为不解道:“百姓无粟米充饥,何不食肉糜?”。因此,管清友院长的“买房论”与晋惠帝的“吃肉论”有异曲同工之妙。

  1、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不然以后你更加买不起。借钱也得买啊。

  2:如果你觉得现在房价很贵,如果现在能买,有这个实力买,就抓紧时间买。因为如果你嫌贵,十年以后更买不起。

  3、中国当下的房地产价格,并非早年日本的房地产泡沫,内地尤其是大城市的房地产更不像香港。香港的房地产是非常失败的,两极分化,社会矛盾加剧,穷人根本买不起房。

  4、房地产这个行业整体上确实到了不同的阶段,九十年代末期开始进行住房货币化改革以后,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到今天这个阶段,供需两端本身也都发生了变化,原来的增长是斜率非常陡峭的增长,未来不管有没有政策的调控,增长的斜率本身也要放平,开始放缓。

关键词阅读:买房 博鳌 管清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