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独角兽回归反映监管层前所未有的扶持态度

摘要
用各种各样、多种渠道上市,能够让独角兽回归,这反映了监管层对独角兽企业的扶持态度,这个是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态度。

【本期导读】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看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领域?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有何重大意义?“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独角兽”缘何获得众多资本趋之若鹜?独角兽公司的估值,目前处于哪一种状态?独角兽企业上市,会不会对A股的投资风格带来一些影响?《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李大霄,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曾任职务: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东莞市证券研究会秘书长、东莞市金融学会理事、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东莞市财政局特聘专家,上海证券报“金牌分析师”。

李大霄,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第三节 李大霄:独角兽回归反映监管层前所未有的扶持态度

  金融界: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有何重大意义?

  李大霄:这个意义非常重大。绿色通道的承诺,应该说给独角兽的上市打开了一个方便之门,这也是一个特殊的政策安排。那么我觉得它对独角兽的扶持力度就变得非常地大,对整个独角兽企业的政策扶持就会比较明显。

  金融界:“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

  李大霄:相应的途径,第一个是CDR,第二是撤牌之后重新上市,第三是借壳上。我觉得这三个途径都是可以的。

  金融界:您最看好哪种上市方式?

  李大霄:三个途径可能是并行的,CDR与绿色通道可能已经是并行。CDR和绿色通道,这两个途径可能是用的会最多。

  金融界:用CDR迎接“独角兽”的回归,如何解读?

  李大霄:所谓的CDR就是中国存托凭证,就是不改变原来的上市模式,在中国能够得以在A股上市。那么这个模式,就是能够既不改变它原来的上市架构和股东架构,但是又能够实现在A股上市的这个双投目的。

  金融界:多种上市方式,反映出监管层怎样的意图?

  李大霄:用各种各样、多种渠道上市,可能还不限于这三种渠道,能够让独角兽回归,这反映了监管层对独角兽企业的扶持态度,这个是前所未有的政策扶持态度。

  金融界:CDR对中国投资者有何重要意义?

  李大霄:中国投资者可以在不改变原来的上市架构下,有途径能够投资到上市的这些企业。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5期李大霄: 过分追高“独角兽” 要谨防中石油第二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