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 独角兽将形成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

摘要
就区别于传统经济来看,我觉得创新领域是非常多样的、是全方位的,而不仅仅是单一的。因此,它是发散型的创新,不只是单一的层面,也不是单一的领域,并不是特定的范围,它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

 【本期导读】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看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领域?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有何重大意义?“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独角兽”缘何获得众多资本趋之若鹜?独角兽公司的估值,目前处于哪一种状态?独角兽企业上市,会不会对A股的投资风格带来一些影响?《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李大霄,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曾任职务:东莞证券首席分析师、东莞市证券研究会秘书长、东莞市金融学会理事、东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东莞市财政局特聘专家,上海证券报“金牌分析师”。

李大霄,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第二节 李大霄: 独角兽将形成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

  金融界:目前,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领域?

  李大霄:独角兽企业,主要分布在新行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领域。例如:生物科技、计算机、AR、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像新能源汽车)等,都有可能会出现独角兽。就区别于传统经济来看,我觉得创新领域是非常多样的、是全方位的,而不仅仅是单一的。因此,它是发散型的创新,不只是单一的层面,也不是单一的领域,并不是特定的范围,它是一个百花齐放的创新局面。

  金融界:在您看来,未来会诞生独角兽的行业还有哪些?

  李大霄:未来会有一大批的生物、科技、人工智能、机器人、高端装备等,互联网当然也有,互联网算成熟企业了。

  金融界:这些行业中,您最看好独角兽哪个行业发展前景?

  李大霄:我觉得这些平台和单个领域的都有可能。首先是大产业,大产业里面的独角兽的空间会非常大,这是第一个平台型。第二个是产业规模,产业规模比较大的,它就有可能会产生比较大市值的公司。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5期李大霄: 过分追高“独角兽” 要谨防中石油第二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独角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