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登新:区块链龙头股昨大跌41.5%

摘要
继上周四、周五两日暴跌1150点后,美股在本周一反弹,周二继续步入下跌通道,这是美股9年牛市终结的重要信号。这已是今年以来3个月内第三波大跌。

  区块链龙头股昨大跌41.5%

  ——科技股大跌将NASDAQ导入熊市

  美国东部时间:2018327日收盘后

  继上周四、周五两日暴跌1150点后,美股在本周一反弹,周二继续步入下跌通道,这是美股9年牛市终结的重要信号。这已是今年以来3个月内第三波大跌。

  美国东部时间327日,美股三大指数同步收跌,尤以NASDAQ跌幅最大。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344.89点,收于23857点,收跌1.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5.93点,收于2612点,收跌1.73%NASDAQ指数下跌211.74点,收于7008点,收跌2.93%

  科技股的普遍大跌导致NASDAQ指数跌幅远超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其中,跌幅超过8%的大市值股主要包括区块链、生物医药、通信、社交、游戏、网络安全等。

  

  大市值股涨幅超过3%的仅有5只股票,其中,通用电气涨4.27%,中国联通(香港)涨3.47%

  科技股大跌可能是因为9年牛市终结的市场预期,带动累计涨幅过大的科技股率先抛售走人。当然,也有一部分科技股持续暴跌是近年来过度投机炒作的结果。其中代表作便是所谓的区块链龙头股Longfin,当日大跌24.6美元,收于34.68美元,跌幅41.5%,其股价一天之内几乎拦腰折断。这只股票上市仅3个月,是一只典型的妖股。

  Longfin(股票代码LFIN)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业务遍布全球,主要为中小企业、进出口商、制造商等提供外汇和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同时将通过Ziddu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金融服务,为进口商/出口商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金融服务,目前已在伦敦、新加坡、迪拜、纽约、迈阿密和印度开展业务。

  该公司20171213日在NASDAQ挂牌交易,发行价5美元,上市首日一度跌破发行价,最低4.69美元,当日收于5.17美元。

  上市第3个交易日(1215日),突然暴涨308%,收于22.01美元。

  上市第4个交易日(1218日),次日再暴涨228%,收于72.38美元,更为疯狂的是当天盘中一度创下142.82美元的最高价。

  主要原因是当天Longfin 宣布收购Ziddu.comZiddu公司是一家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的服务提供商,它针对抵押仓库单据以Ziddu Coin的形式提供小额贷款。Ziddu Coin是一个智能合约,能够使中小企业、加工商、制造商、进口商和出口商在各大洲使用加密货币。Ziddu Coin去中心化的与以太坊和比特币挂钩。进口商/出口商将提供的Ziddu Coin能够转换成以太坊或比特币,并将收益用于需求的营运资金。在合同结束时,进口商/出口商将实现收益,并通过加密货币偿还资金。根据对方的风险状况,利息将从12%到48%不等。“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已经激发了全球金融服务业的想象力,区块链正在成为一场旨在颠覆传统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的技术革命。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将作为全球融资货币,用于对许多新兴市场的硬通货进行信贷。”Longfin Corp.董事长Venkat Meenavalli说。

  不过,此后三个月Longfin的股价从曾经的最高142.82美元一直滑落至31美元止跌,后又上涨至323日的71.1美元之上,当日盘中最高价为74.5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327日再次大跌至最低34.15美元,收于34.68美元,收跌41.5%。在三个交易日内,从最高74.5美元跌至34.68美元,股价折半。

  其实,即便美元没有步入加息通道,甚至即便美国没有满世界开打贸易战,美股长达9年的牛市已是强弩之末,牛熊转换已无人能挡!而且这一轮美股熊市的等级是超级别的,基本判断是:首先毫无条件地跌去1万点,然后在1万点附近探底。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龙头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