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登新:美股反弹无法动摇熊市通道

摘要
自2009年3月美股启动了一轮长达9年的慢牛,并于2018年1月26日创下26616点最高历史记录,随后,美股启动了连续三轮暴跌行情,这意味着美股9年牛市终结,新一轮熊市通道已经正式开启。

  (附:养老金专业英语学习片断)

  美国东部时间2018326日收盘后

  董登新点评

  美股交易时间段是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30-下午4:00,午间不休市。相当于北京时间晚上10:30至次日凌晨5:00。当美国采用夏令时的时候,对应的交易时间段相当于北京时间晚上9:30至次日凌晨4:00

  20093月美股启动了一轮长达9年的慢牛,并于2018126日创下26616点最高历史记录,随后,美股启动了连续三轮暴跌行情,这意味着美股9年牛市终结,新一轮熊市通道已经正式开启。

  1)第一轮下跌:126日,道琼斯指数最高26616点,28日最低23860点,累计下跌近3000点。(技术层面因素导致大跌)

  2)第二轮下跌:226日最高25709点,32日最低24538点,累计下跌超过1100点。(技术层面因素导致大跌)

  3)第三轮下跌:39日最高25335点,323日最低23533点,累计下跌近2000点。(美元今年首次加息,美国对中国开打贸易战)

  今年一月以来,美股每月都会发生一次大的下跌,但在每一轮下跌后的反弹,都会带来更大力度的再次下跌。这是美股熊市正式开启的标志。

  上周特朗普总统提议征收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关税,美国贸易商对此反应普遍负面。作为回应,北京开列了一个很小的商品清单,拟对美约30亿美元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美国投资者普遍认为,世界最大的两大经济体之间不应该直接开打贸易战,而应该通过谈判策略解决问题分歧,避免贸易冲突。

  昨天(星期一),白宫的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说美国正在与中国谈判,他“希望中国帮助美国缩减375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上周末,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试图与中国达成协议。华尔街最新的观点普遍认为,双方在贸易战中有太多的损失,应努力避免这样的结果。

  美国信托的首席市场策略师JoeQuinlan说,政策制定者明白,否定选民低价消费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而且重挫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好、最快的方式,就是开始一场贸易战。

  像许多基金经理一样,卡尔特巴姆资本管理总裁Gary Kaltbaum说,上周的贸易战谈判是多余的。华尔街似乎正在降低全面贸易战的可能性。有迹象表明,中国和美国正在谈判解决贸易分歧和避免长期的斗争,可能会损害全球经济。

  华尔街对美国制裁全球贸易的担心有所缓解。为此,美国东部时间2018326日,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夜: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9.40点,或2.8%点,收于2420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技术股主导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3%

  很显然,这种反弹行情只是暂时的,美股熊市通道开启后,其下跌空间将会进一步扩大。

  道指成份股3%以上涨幅

  成份股

  前收盘

  今涨幅

  成交量

  微软

  93.78

  7.57%

  48,014,905

  英特尔

  52.48

  6.32%

  33,349,857

  苹果

  172.77

  4.75%

  32,314,915

  高盛

  254.88

  3.92%

  3,786,377

  思科系统

  44.06

  3.87%

  24,374,274

  联合技术

  126.64

  3.54%

  11,529,895

  卡特彼勒

  149.19

  3.40%

  5,454,824

  维萨

  120.64

  3.11%

  8,735,413

  摩根大通

  110.31

  3.08%

  20,217,059

  联合健康

  219.07

  3.07%

  3,561,231

  IBM

  153.37

  3.01%

  4,103,904

  注:本表数据由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整理。

  美国养老金专业英语学习片断:

  The retirement savings shortfall in America remains a hot topic. Theaverage retirement balance for working families was $95,776, according to the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s most recent study on the state of Americanretirement published in 2016. Still, the report found that nearly half offamilies have nothing set aside for retirement.

  美国的退休储蓄短缺仍然是一个热门话题。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最近发表的2016年度美国退休状况研究报告,工作家庭的平均退休余额为95776美元。然而,该报告发现,有近一半的家庭没有建立退休准备。

  More than half (52%) of the 1,006 adults surveyed online by independentresearch firm GfK said they were "financially prepared" for a Dowdive of 6,000 points. Yet only 28% said they had a "financial safetyplan" in place, with another 44% saying they had no plan.

  在独立研究公司GfK在线调查的1006名受访成年人中,有超过一半(52%)的人表示,他们已作好道琼斯指数跳水6000点的“财务准备”。然而只有28%的人说他们有一个“金融安全计划”,还有44%的人说他们没有计划。

  Recent fluctuations in the stock market "likely testedAmericans' financial plans," Williams says. 威廉姆斯说,股市最近的波动“可能考验了美国人的理财计划”。

  Overall, Americans straddle the fence between optimism andpessimism, with 49% rating their overall level of financial security as"excellent" or "good," and 47% saying its "fair"or "poor."

  总的来说,美国人在乐观和悲观之间保持着平衡,49%的人认为他们的金融安全总水平是“优秀”或“良好”,47%的人认为它的“一般”或“糟糕”。

  Nearly one in five investors (23%) said a Dow plunge of 6,000 pointswould "delay" their "ability to save for retirement" by asmuch as two years. And 13% said they would need to tap their retirement savingsto supplement lost income if they lost their jobs."

  近五分之一的人(23%)表示,道指暴跌6000点,将“推迟退休储蓄能力”推迟两年。13%的人认为,如果失业的话,他们需要动用退休储蓄来补充损失的收入。

  When asked if they were saving as much as they would like in their401(k)s and other retirement accounts, 46% said "yes," but 54% said"no."

  当被问及他们是否在他们的401k)及其他退休账户中存钱时,46%的人说“是”,但54%的人说“不”。

  No matter what the market does in the short term, investors willprofit over the long run if they have a plan and stick to it, Williams says. "Thebiggest enemy of a 401(k) retirement savings account," he says, "isthe investors themselves, not the market."

  威廉姆斯说,不管市场在短期内做什么,只要投资者有计划并坚持下去,他们将从长远利益中获利。他说:“401k)退休储蓄账户的最大敌人是投资者本身,而不是市场。”

关键词阅读:美股 熊市通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