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康:一线城市独角兽孵化能力强 最看好智能制造领域

摘要
结合产业政策的支持和一级市场大额投资的风向,未来能够诞生独角兽的企业,包括AI、智能制造、生物科技、医疗健康。其中,最看好的是智能制造领域,也是符合我们国家大力发展“中国制造2025”这样一个战略。

  【本期导读】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有哪些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未来独角兽哪个行业发展前景最看好?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上市有何重大意义?“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近期,“独角兽”概念股炒作热情高涨,如何正确认识真假独角兽?春节后A股市场风格开始转向成长股,“独角兽”对A股投资风格有何影响?创业板经历近3年持续调整后,今年存在投资机会吗?《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戴康,现任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原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策略研究第四名、IAMAC最佳策略研究第三名,皆创华泰策略研究历史最佳成绩!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

  第二节 戴康:一线城市独角兽孵化能力强 最看好智能制造领域

  金融界:目前,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在您看来,未来会诞生独角兽的行业还有哪些?您最看好独角兽哪个行业发展前景?

  戴康:独角兽主要有两块:一方面从中概股角度看,比如阿里巴巴等,按10亿美金的估值标准来筛选,独角兽有近40家。另一方面从一级市场来看,根据相关的统计,中国一共有120家的独角兽企业,包括小米、蚂蚁金服。从行业分布角度,主要是互联网服务、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这三大领域占到上榜企业总数的50%。那么结合产业政策的支持和一级市场大额投资的风向,未来能够诞生独角兽的企业,包括AI、智能制造、生物科技、医疗健康。其中,最看好的是智能制造领域,也是符合我们国家大力发展“中国制造2025”这样一个战略。

  金融界:独角兽的区域分布有什么特点?独角兽在哪些区域的发展前景最大?

  戴康:从区域分布看,一线城市孵化能力强劲,北京居首。北京共54家“独角兽”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5%,上海、杭州、 深圳、广州位列其后。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1期戴康:独角兽政策支持创新 重点培育“四新企业”上市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 智能制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