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康:独角兽政策支持创新 坚持资本市场制度建设

摘要
在这个创新的领域,重点支持独角兽等这类发展比较成熟的科创企业。另外,资本市场的制度也在边际地改善,监管层也在坚持资本服务创新企业。

  【本期导读】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有哪些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独角兽企业有哪些?主要分布在哪些行业?未来独角兽哪个行业发展前景最看好?深交所明确表态要对“独角兽”上市开设绿色通道,这对“独角兽”企业上市有何重大意义?“独角兽”登陆A股有哪些主要方式?近期,“独角兽”概念股炒作热情高涨,如何正确认识真假独角兽?春节后A股市场风格开始转向成长股,“独角兽”对A股投资风格有何影响?创业板经历近3年持续调整后,今年存在投资机会吗?《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戴康,现任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原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策略研究第四名、IAMAC最佳策略研究第三名,皆创华泰策略研究历史最佳成绩!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

  第一节 戴康:独角兽政策支持创新 坚持资本市场制度建设

  金融界: 2018年“独角兽”政策频频出台,释放了什么信号?如何看独角兽在新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对新经济企业会带来哪些发展机会?您认为支持新经济发展方面还有哪些政策值得期待?

  戴康:独角兽相关的政策,供给侧改革的重心从之前去产能逐步转向补短板,从去年十九大开始,政策就在开始支持创新要素的驱动,在努力打造新的双创。在这个创新的领域,重点支持独角兽等这类发展比较成熟的科创企业。另外,资本市场的制度也在边际地改善,监管层也在坚持资本服务创新企业。因此,独角兽政策释放的信号,其实是从供给侧改革到十九大以来的创新以及资本市场的一些制度建设。

  对于给新经济的企业带来的影响,一个是会使得他们通过快速上市来实现估值,来拓宽融资渠道;第二个是有利于新经济企业的集中度的提升,BATJ这些行业的竞争加剧,产业链的外延并购速度会加快。未来可以关注的就是,CDR发行的试点,包括监管层之前讲到的独角兽IPO的绿色通道;另外包括盈利的要求,同股不同权这些改革的预期相对比较强。对原来制度障碍的改革预期,以及各个部委和地方层面也可能会出台培育新经济独角兽企业的相关的政策。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51期戴康:独角兽政策支持创新 重点培育“四新企业”上市

关键词阅读:戴康 独角兽 创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