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30万炒家哭晕 一公司遭遇史上最大利空

摘要
乐视网有人炒作,坦言是一只妖股,他接手乐视之前有18万投资者,而复牌后有33万人,机构都跑干净了,进来的都是游资。

  一般情况下一个公司的董事长,就跟当家人差不多,要不断的维护公司的正面形象,即使卸任了,也会说前任好话,但偏偏有人剑走偏锋,刚刚卸任乐视网董事长的孙宏斌,昨天接受了一个专访,把乐视网从头到脚给损了一通。

  孙宏斌的观点主要有这么几点,

  1、乐视网有人炒作,坦言是一只妖股,他接手乐视之前有18万投资者,而复牌后有33万人,机构都跑干净了,进来的都是游资。

  2、乐视网亏损深不见底,极度缺乏资金,已经资不抵债,现在乐视网有75亿债权,今年很多要到期,很多都是乐视网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欠款。此外,版权摊销、利息每年就有20多亿,怎么做都很困难,赚的钱根本不够覆盖利息和债务。现金流也没有,利润也没有。”

  3、上市公司在严格的监管下,几乎失去了所有自救的方式,目前只剩下了三条路,破产重组,卖资产还债以及退市,而现在负债太多没人愿意重组,净资产也可能为负,所以根本没资产可卖,算来算去,最靠谱就是退市。这就意味着投资者会有巨大损失。

  4、目前孙宏斌自己也是投资者之一,持股8%,他不是董事长,所以小散们亏钱,不要骂他。因为他亏得比你们更多。孙宏斌觉得乐视致新也就是卖电视的公司,和乐视影业还是不错的,但乐视网已经无药可救了,所以他自己也只能认赔。

  

  对于孙总的这一系列表态,很合网上吃瓜群众的胃口,纷纷双击666,但这事在资本市场上还真是不多见,刚刚卸任的董事长,就说公司是妖股的,已经快完蛋的,在我的印象里几乎没有,更何况他还是自己退下来的,不是被别人轰下来的。这种表态对于一个上市公司的杀伤力可想而知。连公司董事长,都没辙了,告诉你这公司最后就是破产重组,甚至直接退市,你说你还炒什么劲,还有什么利好能消化这样的利空?所以有网友说,孙宏斌这是在闷杀游资,乐视可能是个诱饵,这是一场对于游资的诱奸。这下后面不知道又有多少个跌停了。老齐甚至感觉,这个利空,比前几次任何一次都狠,之前说乐视缺钱,还有人相信它能够融到钱,说乐视巨亏,也有人相信他这一次亏完了,之后就缓过来了。但现在孙宏斌直接打破了所有人的幻想告诉你,不可能了!乐视被监管盯上了,已经拿不到钱了,而且巨亏还会继续,甚至亏到净资产为负,最后的归宿就是破产重组和退市,

  说实话老齐真没看懂孙总这种神操作,他自己解释是,怕坑散户,怕让散户认为孙宏斌投资了,于是跟着进来吃亏,但问题是您带着钱去驰援乐视的时候,散户们已经进去了,你自己也说乐视的投资者从18万扩充到了33万,这么些人都在里面了,而且你至少手上也还有8%的股权,按现在的市值算也还的有16亿,这么看空自己大量持股的公司,到底为什么呢?股价继续暴跌下去,这不是手里的钱就更打水漂了吗?对于乐视如此表态,肯定是会打压股价的,莫非孙总目的就是要把股价打下来,然后还想做点什么事不成?确实百思不得其解

  不过我们也可以从孙宏斌投资乐视这个操作当中,得到一些教训,那就是投资这个事,真是不能冲动。特别是逆向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把公司的基本面研究清楚了。

  1、不赚钱的公司不能投,一个公司靠融资活着,这东西就太不靠谱了,时间将是你的敌人,无论你之前多风光,这东西说没就没,一旦债务爆发,可能上千亿的公司,分分钟倒下。

  2、人不能光靠梦想活着,否则真的会窒息,投资一定要沉到具体的业务中,看业务是否赚不赚钱,商业模式是否清晰,不能只画饼充饥。事实证明,饼画得越大,就越是会消化不良。

  3、投资主要是投人,关键要看人品。如果一个公司的人品有问题,或者历史上劣迹斑斑,那么千万要躲避,不光是乐视,A股上这种人品有问题的公司多了去了,很多公司都是一项吹牛逼,从来不兑现。但每次吹牛总能吸引不少投资者买入,制造股价拉升的效果,不得不说有些人确实是不长记性。

  4、愿赌服输,别怨天尤人。投资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孙宏斌投了这么多钱,亏也就亏了。既然你赌了,那也只能这样。还有很多人问老齐,乐视能不能抢反弹的,我也是这么回答的,你可以选择赌博,但如果输了,就要认赔。很多人都是赚钱了就是自己英明神武,赔钱了就骂街,这种心态要不得。因为骂街也没用,谁也不会把钱赔给你。反而你认为这事不赖你,都是别人的错,那么下次你还会这么干,也还会赔钱。所以分清楚投资和赌博,对一般人来说很重要。但可惜,8成的市场参与者,都分不清楚。总觉得自己在投资,其实就是赌博而已。

  说了这么多,我们也要再次承认错误,贾跃亭拉到孙宏斌之前,老齐其实也在乐视上赌了一把,庆幸的是孙总进来接盘,还让我赚了几块钱的,但后来事情变化了,这么大的利好并没有推动股价,我们觉得不对劲了赶紧就退出来了。为了这事老齐在内部反复的做书面检查。这种赌博即使赚钱了也是大错特错了。刀头舔血,不但没什么可炫耀的,反而全是后怕。

关键词阅读:利空 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