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斌汉:贸易战开打!利于中国成长

摘要
每一次打击或冲击,都只会让中国变成更加大。只会让中国经济、格局跳涨。对于贸易战对美国是利好,还是利空?其实隔夜欧美股市已给出了答案---集体大跌!

  今日美对中国加征关税贸易战正式开打,太极VS拳击

  日前文章已说过,每一次打击或冲击,都只会让中国变成更加大。只会让中国经济、格局跳涨。对于贸易战对美国是利好,还是利空?其实隔夜欧美股市已给出了答案---集体大跌!

  道指跌逾700点,收跌2.93%;标普500指数收跌2.52%;纳指收跌2.43%。

  加拿大股指也大幅收跌,创2016年9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可以说全球大震荡。

  贸易战正式开打,太极VS拳击

  这是两个文化的操作方式。美国是直来直去,不爽就打。这也是国家文化的不同,如我们跟他们一样,也会开打。但如一样一般我们已经输了。好在我们是太极,一开始就不一样。还能忍。

  隔夜:白宫:将对价值600亿美元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据美联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针对中国“知识产权侵权”的总统备忘录,内容包括对价值6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98.6亿元)的自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接招:商务部表示,拟中止对美国实施实质相等的减让和其他义务,将对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要平衡美方232措施对中国造成的利益损失。

  当然,还在继续中。这些我们就不多说了。一起来分析影响如何。

  整体来说,开打两方一定都有伤。但就看哪个挻得住,伤得比对手少。整体我们是太极,多打几下没事。开始美国一定猛,后面会转弱。而我们会复出反击更快。

  首先,为什么打?很简单就是一山不容二虎。地球就这么大,用户就这么多,资源就那样了。你想怎样?只能开打。

  为什么这么多年美国一直无对手?因为全球化。一山下只能一家大。又为什么中国能起来,还不怕美国?因为中国一直被孤立的生存在这个地球上。虽然我们国家很大,但你会发现,好多外国人都不知道中国在哪?……别不信,真的有。

  但也是我们的被迫孤立。同时我们市场自己就足够大,所以才有了我们自己的伟大自我运行的空间和能力。全球抄袭就能做大互联互的有几个国家?只有中国一个。为什么?因为我们好在是局域网,国内新起的平台,抄袭的平台再烂你也得用,这样他们就有了钱。就有了后来居上的发展动力。

  不说多,就说腾讯。如一开始我们就能用国际的社交软件。一开始就可能不会有腾讯的成长空间了。还有谷歌等等,可能就没有百度的机会。别不信,看看其它国家,为什么没有抄袭大成功案例?这也就是事实之一。一个是他们抄了没用,因为他们可以直接用别人的。另一个是他们自己人不够多市场不够大。做不起来。抄不起来。而我们中国这两条件都有。

  另一个。就是文化的力量。中国有5000年的文化,这是其它国家没法比的。那么很多游戏,电影,生活工作都直接将历史中的案例,互联网化的升级。就出了很多新东西和市场。这别的国家不会有,也不可能有。而我们中国自己,可能用都用不完。继续不断的各种升级,崔生出各种各样的新发明。如我们人口大,可以搞密集的高铁还能赚钱。这你让别国怎么做得到?

  说完了。说回直接的商品贸易战影响。简单的说,美国对我们开战,不爽的就是我们抄嘛。用词专业了点,什么知识产权。但道理就这样,无论开始对还是错。都是为了生活。你不能一个专利,就让后人,后辈一直交费。不是不尊重产权,只是太流氓的事需要打掉。

  另一个,美国开火强在合纵。横强是中国一直反复用的成功案例。虽然几千年前叫横强,但后面的游击战,穿插战都这个策略之上。以及我们现在的一带一路也这个思路。

  当然。夹在中间的各国也非常痛苦。先哪个都不好,不选也不行。怎么办?阴的暗的一起来吧。总比没有好。你们大侠开打,但边上的人总不能等死。跟大的打不起,可以合一群小的成型。什么欧洲圈,东盟,非盟。就来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混着来吧。美国当然就不爽了,看到一群玩阴的,生气 就打开。有钱有势,哪个有空跟你谈,直接打。是人都是这样,不能怪美国。

  但,你也不能怪大家乱来啊。美国你太霸权了,什么好的资源技术全去你那里了。让下边的人天天交保护费,还是以各种知识产权的名义交。还没有期限,星爷再猛也只要一万年,毛大穷也只求只急朝夕。中国再大也顶多万万岁。但美国是宇宙求无边无际……这你叫下边的人怎么过?

  整体来说。开打就开打。只是打起来会让很多资源价格飞涨。短有冲击,长则是一个行业的升级。一群高杠杠的将被打爆仓。而活到最后的将成霸主,垄断成自然。记住,一个行业最后一般只有一两个能成霸主。越高效的行业只能有一个大头。只有流通不高效的才有两三个共存的情况。在选择行业龙头时,要注意市场品牌和占有率等。对新经济要看行业中的成长性。用户习惯很重要,一但确定基本是万金难买回。如现在的共享单边和打车软件,及外卖。后面进来开打的,只是来送死的,虽带百亿也没用,买不回用户习惯。时代过了就过了,别对他们很崇拜,他们也只是成一事,就心大了。不懂社会规律。带百亿就想赢用户习惯,太无知,看看雷军就很聪明,时代过了就过了,不理它。门户就几个,过了就过了不会傻子再去开一个。

  接下来,贸易战利好的是各种知识产权概念。及各种资源概念。越打,资源价格越涨。石油现在是跌了,但我们中国稀土,目前基本上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替代。智能时代,对稀土(小金属)的运用只会增加,不会减少。价格自然只会上涨,难有下跌。虽开打时一时产量不大,只涨价不增量,业绩一时增长不大。但当打完了,你再想他们降价?做梦吧,时代过了。所以去年我说的10倍计划,为什么选择小金属,就是这个原因。智能时代需求很大。虽现在一只平一只还跌,但后面会很精彩。

  利空方向:高杠杠的下游产业是灾难。对楼市,对消费,对产业下游都会有冲击。对于生活中的我们。要努力跟着国家降杠杠,让杠杠平衡在我们承受的范围之内。

  对于股市:冲击会有。但我们股灾好几轮了,现在国家也努力放开外资进入A股。贸易战冲击越大,我们放开求援的力度就越大。打击越大,A股开放就越大。这不用太过担心,只是短期内高杠杠的资金会受不了。特别是庄股形态的要远离。还有涨幅过大的白马股也要走。因为独角兽回来,一个比一个大。前期涨幅过大的白马股,其实也没几只低估了。还有资金自然流动的冲击风险。转换风险。

  操作上尊重热点。尊重有业绩的周期股。资源股。还有概念上尊重A股开放带来的机会。如独角兽概念股。我们的9号还涨没事。

  利好一带一路:

  打起来只会让一带一路发展更顺畅。打起来才会让敌人邻居变朋友。有钱时印度等会不理我们。但打起来经济急了就发现邻居作用大,近水好解决问题。这样就利于打开双方的死结。接下来都将是这样,中国还有亚太行。有钱有地有人有规模有市场。足于兄弟们来抱大腿。

  对于今日股市:简单粗暴的利好就是黄金板块。但这场贸战打多久,打多大?很难说。操作上别太猛,有时看热闹也是很快乐的事。好了就这样。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关键词阅读:贸易战 中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