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河南郑州,共话价值投资

摘要
 2017年,白马蓝筹“大象起舞”再一次印证了只有价值投资才是战胜市场的王道,当时间进入到2018年,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番怎样的新气象?

  齐聚河南郑州,共话价值投资

  ——红周刊2018年价值投资峰会成功举办

  2017年,白马蓝筹“大象起舞”再一次印证了只有价值投资才是战胜市场的王道,当时间进入到2018年,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番怎样的新气象?

  3月18日,“红周刊2018年价值投资峰会”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投资者欢聚一堂,共话价值投资新时代。

  本次峰会的主办媒体《证券市场红周刊》是中国证监会惟一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刊物,在中国证券类杂志市场占有率超过80%。而参加此次投资峰会的演讲嘉宾有: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否极泰基金经理董宝珍、北京格雷资产合伙人杜可君等投资界大咖。

  本次大会能够成功举办要特别感谢本次大会的当地主办机构,北京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和郑州德弘基金。中资北方的张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资北方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投资咨询、商业信息咨询、工程咨询、证券投资咨询的公司,公司有责任向社会传递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让投资人快乐投资,帮助广大投资人实现财务自由!同时德宏基金的姬总会后也表示,价值投资的理念在中国还处于初级阶段,社会需要更多专业的成功投资人分享价值投资理念,并一再强调下一个巴菲特一定会在中国诞生!

                             (中资北方代表讲话)

    首先登台演讲的杜可君以“如何寻找真正具备护城河的企业”为题,通过股价的永恒公式P=EPS X PE揭示出“买股票就是买企业股权”的商业本质。同时,杜可君还以贵州茅台和腾讯控股为例分别列举了“消费升级”和“互联网”两大领域的选股原则,他表示:“商业护城河是企业能常年保持优势的特征,是其竞争对手难以复制的品质。如果企业没有护城河保护自己的业务,竞争对手迟早会撞开它的大门,抢走其利润。商业护城河,意味着利润的垄断和定价权。”

(北京格雷资产合伙人杜可君)
 
   董宝珍的演讲主题则是“银行股正处于估值修复的前夜”。他认为,凡大投资机会必定是因为出现了大的严重的错误,而银行股目前的估值就是一个错误。对此,董宝珍用中国银行业与海外银行业市盈率对比等多项数据证明其上述观点。董宝珍告诫在座投资者:“投资就是发现大众没有发现的真相。”

(否极泰基金经理董宝珍)
 
    最后压轴登场的陈继豪演讲的主题为“2018年证券市场机会与风险”。他分别以格力电器、中国平安、贵州茅台、腾讯控股等大白马为例证明——抓住并长期持有优质白马股,实现30%以上的年化收益不是梦。不过,他也同时提醒投资者,价值投资在长期投资中具有极强优势,但美中不足的是当系统性风险出现时,价值投资同样会出现较大回撤,因此投资者要有坚定的价值投资信念。对于2018年的市场行情,陈继豪认为,中小创估值的下修仍在继续,积极整治投资环境的监管导向也让资本市场服务优质公司,因此,2018年国内低估值的优质蓝筹企业将向纵深发展,价值将进一步挖掘 。

(高溪资产合伙人陈继豪)
 
   一名参会的投资者指出,三位演讲嘉宾的投资水平毋庸置疑,更重要的是,他感受到了组织者对参会者兄弟一样的情谊。“嘉宾向我们分享的投资经验与心得,在短短半天时间里,让我们受益匪浅。而另一位投资者则表示,他已经入市10年,目前也是小有收获,以陈继豪和董宝珍为偶像,希望能从这几位嘉宾的身上学到有益的投资理念。对此,《红周刊》首席内容官李然表示,此次价值投资峰会的圆满落幕并不意味着《红周刊》推广价值投资理念的结束,预计《红周刊》今年将在全国多个省市举办类似投资论坛,让价值投资的理念在国内资本市场生根发芽。

   在会后的晚宴当中,投资者们的交流分享了每个人的投资之路,可以说是价值投资改变了他们的人生!
   “本次价投峰会,受益匪浅,近距离接触价投大咖,给自己的内心增加了价投之路的真实性和确定性,更深刻理解价值投资就是买公司股权,看的是企业估值(当下的企业价值和未来的估值确定性)”参会的李先生如是说。
而另一位来自湖南长沙的投资者“边城一刀”(笔名)发文表示:
    “本次大会为广大价投者上演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中原论剑",有幸亲临现场和圈内诸多大咖高手进行了多回合的过招收获颇丰!不以价值为基础的任何交易都是耍流氓 !让我们一起敞开心扉尽情地拥抱这个价值投资者的春天吧!”

(未完待续,更多大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下期证券市场红周刊)
 

关键词阅读:投资 河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