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刘斌:退市新规短期内可能加剧市场分化

摘要
中信证券市场研究部首席市场策略师刘斌就退市新规向金融界做了政策解读。

  金融界网站讯 3月3日,证监会就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拟强化沪深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随后,在3月9日,两大交易所也同步发布《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此,中信证券市场研究部首席市场策略师刘斌向金融界做了政策解读。

  刘斌认为对于这个政策需要从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来看:

  短期内他认为严格的退市制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分化,像一些没有业绩、纯炒概念的股票,其估值可能会进一步下移,股价会有比较大的回调压力,这些股票重点集中在中小创板块。

  而从中长期来看他表示,完善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的核心一环,有助于实现优胜劣汰、提高整个上市公司的质量和资产配置效率,对整个A股是比较大的利好。

关键词阅读:刘斌 中信证券 退市新规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