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最牛私募成泉资本是否泽熙第二?

  成泉资本因去年提前重仓布局雄安概念一战成名,有媒体称最牛雄安私募。他成立的时间实际并不长,2015年7月成立,如今管理资产已经差不多100亿。

  也有媒体认为,成泉的风格越来越像泽熙。这跟他炒作次新股、突击入股高送转概念股有关。

  去年11月,成泉资本就突击入股两市第一家高送转次新股凯普生物,导致舆论大哗。当时,沪深两市高送转第一枪打响,凯普生物抛出了“10转10派5”的分红方案。而凯普生物2017年三季报显示,成泉资本多个产品已进入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

  到了2017年11月,成泉资本又开始埋伏海南板块, 接力“炒地图”。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和海南经济特区成立“双30周年”,部分知名私募早在2017年三季度便已经潜伏其中。其中,北京成泉资本及北京睿策投资三季度双双跻身海峡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成泉资本确实很猛,精准潜伏雄安、次新股、高送转,又入股海南板块,风格与泽熙很像。但这个说法是众说纷纭,只要不是内幕交易,是靠自己研究出来的,也无可非议。

  我比较欣赏成泉资本对价值投资的认识,他认为,价值投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但价值投资不能刻舟求剑,投资的最高境界是做价值洼地的价值发现者。未来应多关注被错杀的尚在价值洼地里的好公司,而不是一味地追高所谓的“价值股”。

  具体来说,他们分享的投资建议是,2016、2017年上市的新股、次新股中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真正的PE特别低的公司;在军工、5G、物联网上成泉资本也有积极布局。

  价值投资确实容易教条化,国内不少价值投资派张口动辄贵州茅台,结果把贵州茅台抬到万亿市值,这也可以说是打着价值投资的旗号进行炒作。其实,这个市场真正的高手是在价值洼地里面找到未来的成长股,成长才是资本市场永恒的主题。下一步,关注新兴成长板块价值洼地,市场风格可能处于转变窗口。

  胡继光表示,成泉资本一直秉承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滚动预判的投资逻辑,这个投资逻辑是鉴于对中国市场的一些理解。

  下面是神秘的成泉资本董事长第一次面对媒体的发言,可以好好读读。

  责任编辑:陈靖

关键词阅读:成泉 私募 投资建议 投资策略 次新股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