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给大客户和小散建议截然相反 高盛是不是流氓

摘要
实际上,券商给大客户的投资建议往往保密,很多时候分析得比较深入,也容易说出真实看法。因此,与他们公开面向市场发布的免费建议往往迥异。

  尽管上周五小幅反弹,但美国股市还是在最近一周创下两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累计下跌5.2%,纳斯达克下跌5.1%。历经屡创史上新高的疯狂后,美股终于进入了修正区间。

  如何理解美股遭遇的“黑色一星期”?高盛在给广大中小投资者和大客户的建议中,呈现出截然相反的两种见解。

  在上周六发布的一周策略中,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称,从历史经验来看,这次调整基本已经过去了。

  但是,高盛全球股票交易部门的负责人之一Brian Levine则在给大客户的信中称,如今美股尚未探底,“逢低买入”美股的时代已经结束。他称,这次回调并非恐慌抛售。从历史上来看,市场如果遭遇如此量级的回调,将会在恐慌性抛售中探底。但这次情况不一样,我几乎看不到全盘清仓以求自保的情况。如果现在就“逢低买入”,那将是股市真正探底后带来的严厉惩罚。Levine称,从短期来看,美股尚未触底,但是距离美股短期触底已经不远。从长期来看,他坚信目前市场的调整是全局性的调整,投资者应当逢高卖出,而非逢低买入。

  高盛作为著名的投行,看人下菜单,给有钱的大客户的建议是逢高卖出,而给普通投资者的建议是调整基本结束了。虽然是有不同部门的不同分析师做出的分析,但如此截然相反的建议还是令人愕然。

  实际上,券商给大客户的投资建议往往保密,很多时候分析得比较深入,也容易说出真实看法。因此,与他们公开面向市场发布的免费建议往往迥异。

  高盛自称是集投资银行、证券交易和投资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国际著名的投资银行。它为全球成千上万个重要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质量金融服务。高盛1869年创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经验最丰富、实力最雄厚的投资银行之一。 在以合伙人制度经营了一百三十年之后,1999年5月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但是,高盛名声却不咋的,甚至很臭,有流氓投行之称谓。十年前,高盛就陷入欺诈门,被指控销售了一种基于次贷业务的抵押债务债权,但未向投资者披露美大型对冲基金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对该产品做空的“关键性信息”。高盛的错误就是一方面允许一客户做空该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却向其他投资者承诺该产品是由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推出。

  我们记住一句话,华尔街是不相信道德的,其背后永远是利益。

关键词阅读:大客户 小散 暴跌 高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