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百股跌停再现 股市不是用来炒的

摘要
就长期来说,还是应该坚持业绩+估值的主线。今后,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提高,只有一种投资选择,就是选择估值低、业绩增长的优质股。

  百股跌停再现,年报行情开局不利?

  1月31日,资源、券商午后闪崩,两市跌停个股逾100只。受到多家公司业绩预披露不及预期的影响,巨亏预警公司集体跌停。乐视网连续第6天开盘跌停,石化油服早盘一度跌停,湖北宜化跌停,ST保千里连续第24天开盘一字跌停,獐子岛和抚顺特钢停牌。随着年报陆续披露,两市将走出什么行情?

  就短期因素来说,一个是受到外盘影响。昨晚,美股道琼斯指数大跌。第二是昨晚多股发布利空消息,乐视网预计2017年亏损116多亿,贝因美、ST海润、保千里、獐子岛、盐湖股份、湖北宜化,纷纷预告巨亏,爆出业绩地雷。特别像獐子岛这种第二次搞出扇贝失踪的,明显对投资者信心打击较大。明目张胆的把投资者当猴耍,散户当然不买账。

  就中期因素来说,监管升级,周末,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提出对题材股高价股概念股借势炒作进行严格监管,恐怕对这些估值不低、游资在其中借势炒作的板块个股影响较大。今天跌幅最大的,其实是新股指数,多只新股大幅下跌。新股指数,是股市的现行指标,具有导向作用。新股虽然大跌,但大部分新股估值依然不低,原因在于经过上市后的大幅炒作,开板价格过高。目前,恐怕依然不是介入新股次新股的时机。介入次新股,需要跌透。随着IPO常态化,新股稀缺性不再,大部分资质一般的次新股,市盈率降到30倍以内,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就长期来说,还是应该坚持业绩+估值的主线。今后,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提高,只有一种投资选择,就是选择估值低、业绩增长的优质股。

  忽略短期波动。记住一句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么股市也不是用来炒的,是用来价值投资的,是用来长期持有绩优低估值公司的,用时间来分享低估值绩优股的成长红利。

关键词阅读:跌停 股市 炒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