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煤飞色舞再现 市盈率不足15倍的14只煤炭股

摘要
今天,煤炭板块异军突起,煤炭股爆发。煤炭板块今日大涨的背后,主要是因为煤价“飞涨”,大型电厂库存可用天数低至个位数,库存告急声四起。

  今天,煤炭板块异军突起,煤炭股爆发。煤炭板块今日大涨的背后,主要是因为煤价“飞涨”,大型电厂库存可用天数低至个位数,库存告急声四起。

  煤炭板块,过去在牛市也是和有色金属一样,是大涨的主力军。眉飞色舞曾经是多年来牛市的主旋律。煤炭、有色,具有很强的爆发力。行情一旦启动,往往连续大涨,具有很强的板块效应。板块内多只个股大涨,山呼海啸,令人叹为观止。可惜,这样的行情已经多年不见了。

  同时,眉飞色舞行情也具有很强的群众基础,投资者对煤炭、有色金属行情具有很强的记忆效应,认同度较高。

  现在,眉飞色舞行情又回来了吗?还需啊仔细观察。今天的行情,估计不会是简单的一日游行情。

  煤炭行情的背后,是煤炭涨价。秦皇岛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已近760元/吨,远超去年同期600元/吨左右的价格;大型电厂库存可用天数低至个位数,库存告急声四起,甚至面临断供危机;产地大雪天再袭,运力问题难以解决。

  最近,五大动力煤电厂告急,五发电集团煤电板块亏400亿。今冬煤价为何陷入疯狂涨势?运力不足是煤炭供需矛盾产生的重要原因。虽然煤价持续上涨,但今年煤矿并没有像去年旺季时出现供应紧张的情况,只是由于运力问题难以到达下游库中。今年由于雨雪天气影响,加之超载、环保监察趋严,公路运输量大幅减少。而铁路运力每年发运量有限,叠加春节保障春运的因素,发运量就更加吃紧。

  当前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A股火电企业中,4家已明确亏损,8家表示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已发布业绩预告的10家动力煤行业企业中,8家实现盈利,7家称净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

  市盈率(pe)低于15大于0 业绩增长大于30%的14只煤炭股

  

  

关键词阅读:市盈率 煤炭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