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大师兄:18连阳 你为什么不赚钱?

摘要
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师父。很多人都有过邂逅牛股的经历,但真正能把握住利润的人却很少。原因就在于——不会卖。

  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师父。

  很多人都有过邂逅牛股的经历,但真正能把握住利润的人却很少。原因就在于——不会卖。

  

  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形是:

  你将信将疑地买入一只股票后,终于如愿以偿地涨上去了。这时候,你一边洋洋得意于你的英明神武,一边找到了更多看好这只股票的证据,比如:这只股票还有很大的上涨潜力!股价距离某个整数关口还有距离!股价马上就要创新高了!今天刚刚创了新高,未来上涨空间会更大!相比某某股票,这只票还很便宜!

  然而,就当你带着这样的期待时,趋势就开始悄悄地发生逆转了。

  股价刚开始调整时,你安慰自己:没事,这只是正常回调。

  当股价调整越来越大时,你开始暗暗着急:怎么回事,没有什么利空消息啊!

  终于有一天,发现利润已经回吐的差不多了,你终于坐不住了。咬了咬牙卖掉了所有的股票,然后对天发誓:老子再也不碰这只票了。

  没过多久,更气人的事情就发生了:你发现这只股票又创了新高!

  你恨得咬牙切齿,暗自感叹:这都是命啊!

  这其实不是命,是人性!

  大部分的普通投资者都有三个特征:

  第一,作为短线选手,持股周期一般不会超过半年。

  第二,很少深入研究透一只股票,持股的信念感较弱。

  第三,比较短视,对一只股票的判断往往随股价的涨跌而自信或悲观。

  所以,一旦股价短期上涨,人们就会乐观地觉得趋势一定会继续下去;短期下跌时,又很容易产生自我怀疑。

  这种表现,简单地概括就是:患得患失。

  患

  得

  患

  失

  这就是大部分人哪怕买到了好股票也赚不到钱的原因。

  

  有人说:只有蹲监狱的人才能挣到钱。因为,他买入了一只股票后就没有机会盯盘和交易了。而大部分人,只要每天盯盘,只要做短线交易,就很容易受股价短期波动的影响。

  是不是坚持长线投资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呢?

  前面说了,大部分人都是短期投资者,对一个股票的研究不深,所以都不适合做太长期的投资。

  针对持股周期在3个月以内的人,我觉得你可以先从改变思维方式开始,逐渐成为一个会卖股票的师父。

  我觉得以下五点极为重要:

  1.逆向思维:如果感到开心你就卖股票

  当一个股票的走势让你感到无比乐观,马上就要发大财的时候,往往是风险比较大的时候。反过来说也成立,当你对一个股票感到绝望的时候,其实风险已经比较小了。所以,当你因为股价上涨而特别有信心的时候,这可能就是短期卖点。

  2.止盈思维:短期赚30%就够了

  一般来说,除非买中了超级牛股,一个股票在短期内涨幅达到30%,就属于涨幅巨大了。也许未来会翻倍甚至十倍,但很少会一气呵成。请记住,我说的是短期!

  3.赚钱思维:要有知足常乐的心态

  就算你赚30%走了以后,短期内,这只股票又涨了很多,但是毕竟你是赚了钱走的,遗憾也就没那么大了。

  4.复利思维:要坚信市场上永远有机会

  这句话的意思是,买其他股票也会有涨30%的机会;等这只股票调整充分后,也还会有涨30%的机会。如果你每次都能赚30%,复利的力量是非常惊人的。

  5.专注思维:最好的风控是深入研究

  如果你能深入研究透一家公司,对市场的节奏有比较好的把握,这是选择买卖时点最关的前提。

  最后,望你珍惜新一轮牛市,多多赚钱!

关键词阅读:18连阳 赚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