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云华:区块链处于探索阶段 投资风险非常高

摘要
作为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区块链技术到真正能产生回报路还很长,风险非常高。 其实二级市场炒作这些东西的大部分都是游资,是一种题材炒作,因此监管层都也谨慎地发出问询函,警示风险。

  【本期导读】当前,比特币价格大幅波动,究竟是勇敢入手还是谨慎观望,吃瓜群众该何去何从?央行基于主动监管需求,也在积极开展数字货币研究,上一期杨东教授直言,2018年下半年央行可能就会推出数字货币。这会是世界上第一版官方“比特币”吗?央行数字货币会对当前的货币体系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因比特币大红大紫的“区块链技术“到底发展到什么阶段了?当前资本市场爆炒逻辑何在?《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首都金融研究所所长巩云华,为大家权威解读当前监管态势,以及未来比特币、区块链投资思路。

  【本期嘉宾】巩云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首都金融研究所所长,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研究基地秘书长,民盟北京市金融工作部副主任。

  第四节 巩云华:区块链处于探索阶段 投资风险非常高

  金融界:目前国内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探索和布局区块链,A股区块链概念股也受到资本热捧,区块链哪些实际应用阶段已经到来?

  巩云华:从投资的角度,如果你要投资这个,还是高风险的,因为它属于一个新兴技术。现在这个技术还处于探索完善阶段,并未给企业带来价值和利润,它没有走到这一步,这是我的观点。

  金融界:去年一年区块链融资名列前茅,融了很多钱。

  巩云华:对,区块链技术可能激发大数据应用的市场空间,作为一项新技术未来可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被天使投资、VC 、PE看好获得相应的融资很正常,尤其因为近几年某些新技术的高回报激发了基于高科技产业的投资基金迅速膨胀,这方面融资就比较容易。但作为普通投资者,还是应该谨慎,区块链技术到真正能产生回报路还很长,风险非常高。

  金融界:那对于近期当前的资本炒作,您怎么看?

  巩云华:其实二级市场炒作这些东西的大部分都是游资,是一种题材炒作,因此监管层都也谨慎地发出问询函,警示风险。

  金融界:放眼整个二级市场,您没有看到值得炒的区块链概念。

  巩云华:没发现。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46期巩云华:区块链处探索阶段 普通投资者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探索阶段 投资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