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机构扎堆调研个股 黄金还是陷阱

摘要
机构调研动向,往往是散户捕捉牛股、黑马的一个主要依据。原因在于,机构调研力量更为强大,人员、经费都是散户不能比拟,研究水平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善于利用公开数据,跟踪机构的调研动向是散户一个事半功倍的巧招。

  机构调研动向,往往是散户捕捉牛股、黑马的一个主要依据。原因在于,机构调研力量更为强大,人员、经费都是散户不能比拟,研究水平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善于利用公开数据,跟踪机构的调研动向是散户一个事半功倍的巧招。

  但其中有两种情况也不得不防:1、这只个股过去为机构重仓,机构当然时刻留意,经常派人前往调研,观察企业的变化情况。如果企业不及预期或者走下坡路,机构往往在调研后跑货,调仓换股。如果发现企业业绩有向上加速迹象,机构回来后则会加仓。2、这只个股过去没有调研,往往看企业情况斟酌,有前景的会加入股票池,没啥意思的则会在调研归来后置之不理。因此,机构调研甚至扎堆调研,也不必然意味着这只个股会肯定受到机构青睐。还有一种情况是,虽然个股公司不错,但估值不合适,被炒的太高,机构也会等待甚至打压,耐心等待机会。这种情况以新股次新股居多,虽然里面不乏优质个股,甚至是机构中意的新兴产业优质个股,但上市后连续涨停,估值过高,机构一般都会等待。

  我们结合近期机构调研为例来看。

  一、上周机构调研热度大幅回升

  上周,共有150余家个股获机构走访调研,接受调研机构家数两位数以上个股有36家。慈文传媒成为上周两市的调研明星,共吸引了70余家机构蜂拥调研。最近一周两市接受机构家数前10名,依次为慈文传媒、高斯贝尔、鞍钢股份、凯恩股份、太阳纸业、博雅生物、康力电梯、欧菲科技、国轩高科、以及浙江交科。

  白马股及次新股,成为机构调研的两大热门。上榜的白马股有欧菲科技、丽珠集团等。而次新股,则有7家上榜,分别为高斯贝尔、崇达技术、深圳新星、尚品宅配、荣泰健康、华阳集团、以及蒙娜丽莎。

  二、1月15日机构调研数据分析

  15日,两市共有32家公司公布了最新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以信维通信为最受关注的公司,吸引了109家机构调研。燕京啤酒、信维通信、海能达都获得了机构多次的调研。另外,海格通信、立讯精密、海能达、先导智能等公司也获得20家以上的机构去调研。

  三、1月16日机构去哪儿了

  太阳纸业 金杯电工 欣旺达被机构密集调研,机构更关注电子 电气设备 机械设备 家用电器领域

  

关键词阅读:机构 调研 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