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灏:中国家庭资产配置70%是房地产 股票不超10%

摘要
我觉得一季度前,我们还是比较满地运营,到了一季度之后,其实我们会看到这个债券的收益率,它的上行的动能下降的话,基金经理开始买债券的时候,这个时候股票上行的动力也会减少。

  【本期导读】2017年,白马股表现抢眼,创业板熊冠全球。有人说,历史上每次机构抱团取暖都逃不过曲终人散的命运,2018年白马风格转向将是必然。也有人说,外资增量资金强烈偏好白马,且并无替代产品对白马股构成重大利空,所以在2018年风格轮动这种短期策略中,依然坚守白马。《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具有资深海外背景的交银国际首席专家,权威解读2018年A股投资逻辑。

  【本期嘉宾】洪灏,现任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首席全球策略师(北京﹑香港)。曾历任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师(悉尼)、花旗集团全球策略师(纽约)、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第四节 洪灏:中国家庭资产配置70%是房地产 股票投资不超过10%

  金融界:2018年,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具体的资产配置上,你觉得股票仓位多少合适?

  洪灏:这个问题我们要仔细地讨论一下,没有人会把自己所有的钱都投到股市里面来的。中国的家庭资产配置大概70%是房地产,剩下的都是现金什么的,股票的占比不会超过10%。我们现在要研究的,是这10%的仓位配置,我告诉你这个永远都是百分之百的满仓,你要这样想这个问题,你就好懂了。

  当然我知道你这个问题问的是基金经理,如果基金经理有100元,他要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满仓,这是一个市场投资的问题,我觉得一季度前,我们还是比较满地运营,到了一季度之后,其实我们会看到这个债券的收益率,它的上行的动能下降的话,基金经理开始买债券的时候,这个时候股票上行的动力也会减少。

  金融界:那明年您觉得多少收益是合理的呢?

  洪灏:收益也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收益永远都是相对的风险,你想象一下,当你担当的风险越高的时候,你应该能够期盼收益就越大。对于每个人来说,其实收益的目标是不一样的,比如你这个年纪,可能每年涨到50%,你都觉得好像还不够,那么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每年稳定地增长6%,他觉得就很好了,所以你看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买理财。你要拿到50%的回报,你要担当很大的风险,你的股票持仓里面的价值大起大落,但是经过几年的运营,你可以达到年化50%的收益,这都有可能。但是对于更多人来说,其实我觉得无风险收益,4%-5%,就差不多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理财这么受欢迎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

  但是你说股票的目标价,这个A股的目标价,我觉得运行的区间也跟去年差不多,我算来算去,其实跟去年差不多,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如果你不操作的话,它就是0,如果你开始轮动的话,你就是有好的收益。像2017年,整体上证指数就是6%的收益,你买了白马股,就是30%的收益,买了创业板就是负10%的收益。

  更多访谈实录全文详见:《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43期洪灏:中国仍是散户主导市场 很多QFII基金配置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房地产 股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