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灏:外资并非偏好白马股 很多QFII基金配置成长股

摘要
外资不一定偏好白马,这个结论不严谨。相反来说,我看到很多QFII的基金,一些国外的基金,他们的配置都是很偏重成长股的。为什么?因为我要在这个地方长期地投资,我就开始从一些成长型的公司去投。

  【本期导读】2017年,白马股表现抢眼,创业板熊冠全球。有人说,历史上每次机构抱团取暖都逃不过曲终人散的命运,2018年白马风格转向将是必然。也有人说,外资增量资金强烈偏好白马,且并无替代产品对白马股构成重大利空,所以在2018年风格轮动这种短期策略中,依然坚守白马。《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具有资深海外背景的交银国际首席专家,权威解读2018年A股投资逻辑。

  【本期嘉宾】洪灏,现任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负责人。原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首席全球策略师(北京﹑香港)。曾历任摩根士丹利股票分析师(悉尼)、花旗集团全球策略师(纽约)、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第二节 洪灏:外资不一定偏好白马股 很多QFII基金配置成长股

  金融界:去年外资赚得盆满钵满,大家觉得外资在风格上强烈偏好白马,您怎么看?

  洪灏:外资不一定偏好白马,这个结论不严谨。相反来说,我看到很多QFII的基金,一些国外的基金,他们的配置都是很偏重成长股的。为什么?因为我要在这个地方长期地投资,我就开始从一些成长型的公司去投。

  茅台已经40多倍了,我为什么要买茅台。老外是不懂得欣赏茅台的。去年外资可能是买了一些白酒,那是因为的确国外没有这个板块,但这是去年的情况,现在这个市场已经走成这样了,还去买白酒,老外也不笨,不会给你接盘的。

  白马股就几个板块,地产股、金融股,金融股里面有银行和保险,有一些券商,然后就是茅台,还有中石油,能源板块,这些都是我们著名的白马。

  如果我要买银行和保险的话,我一定会在香港买,我是不会在中国买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香港便宜。中石油和中石化在香港都便宜一些,不一定要在中国买。不要把老外想得太笨了,我天天跟他们打交道,他们精得很。

  金融界:因为A股纳入MSCI,大家认为今年外资会有一个增量进入A股,您怎么看?

  洪灏:中国市场是非常难战胜的,你对这个市场一点经验都没有,你来了,你马上就被我们中国散户淹没了,你为什么要配置中国市场,他会严重影响你的组合表现。我要是个老外的基金经理,就算MSCI指数已经开始纳入了,它的权重这么低,我是不会马上主动配置这个中国的A股,因为这个市场太难理解了。我觉得老外很精的,人家跑得比谁都快,你看2015年的时候跑得多快啊。

  更多访谈实录全文详见:《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43期洪灏:中国仍是散户主导市场 很多QFII基金配置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白马股 成长股 QFII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